你好!黔东南的新朋友!

发布时间:2021-04-17 11:46   来源:掌上黔东南  

你好!佛山!

提到佛山,你会想到什么?

黄飞鸿?

佛山无影脚?

舞狮?

咏春拳?

建材家居?

……

今年起,佛山对于黔东南将有一层特殊意义。广东省佛山市与黔东南州建立结对协作关系。

这不!3月31日至4月1日,黔东南州党政代表团赴广东省佛山市学习考察、交流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东西部协作工作的部署安排,深化帮扶协作,共谋合作发展。

双方将大力推进招商协作,以“佛山企业+黔东南资源”“佛山市场+黔东南产品”“佛山总部+黔东南基地”“佛山研发+黔东南制造”等合作模式,实现深度合作、互利共赢。

我们黔东南的景区大门也向佛山的朋友免费开放

今天,我们就一起先来认识这一位新朋友

图片

佛山地处珠江三角洲腹地,东倚广州,毗邻深圳、香港、澳门,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我国重要的制造业基地、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节点城市、珠三角地区西翼经贸中心和综合交通枢纽,与广州共同构成“广佛都市圈”和粤港澳大湾区三大极点之一,获全国文明城市、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中国宜居宜业城市、新一线城市等荣誉。佛山是广东省地级市,行政区划面积3797.72平方公里,辖禅城、南海、顺德、高明、三水五个区,常住人口815.86万人,其中户籍人口473.77万人。

说到佛山你会想起啥?

这几个景点绝对榜上有名

佛山祖庙

图片

佛山祖庙位于禅城区,始建于北宋元丰年间(1078—1085年),光绪二十五年(1899年),祖庙大修,形成今日的祖庙建筑群。禅城祖庙与肇庆悦城龙母庙、广州陈家祠合称为岭南古建筑三大瑰宝,现为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梁园

图片

梁园位于禅城区松风路,与番禹余荫山房、东莞可园、顺德清晖园合称为清代粤中四大名园,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梁园主要由“十二石斋”、“群星草堂”、“汾江草庐”、“寒香馆”等不同地点的多个群体组成,规模宏大。

仁寿寺

图片

仁寿寺,建于1935年,位于现禅城区祖庙路。它始创于密后归于禅,一向为佛山及附近四乡释门子弟授戒道场。

南风古灶

图片

南风古灶建于明代正德年间(1506-1521年),五百年来窑火不绝,生产不断,完好保存至今,是我国乃至世界上年代最久远、保存最完好且延续使用至今最古老的龙窑。

通济桥

图片

通济桥横跨洛水河,北连金鱼街,始建于明代。其中,“行通济,无闭翳”的谚语在佛山尽人皆知,意思是走走“通济”,就没有烦恼、忧愁,事事顺利,“行通济”这一民间活动寄托着佛山人的美好祝愿。

西樵黄大仙祠景区

图片

西樵黄大仙祠依山而筑,集西樵山之毓秀于一身,终年云霭缭绕,灵气十足。黄大仙祠朱墙金瓦,映着青山凝翠,庄严而不失明艳。祠内彩绘构图天马行空,笔触细腻,各种神兽、人物、花鸟栩栩如生,为黄大仙祠增色不少。

南海观音寺

图片

南海观音寺建于公元990年(即宋太宗淳化五年),距今已有一千年历史,座北向南,风景极佳,实为灵山胜地。这里香火鼎盛,每年农历正月二十六日为观音开库(亦即观音寺庙日),很多人会前来祈福。

俗话说:“食在广州,味在顺德”,佛山顺德更是被联合国授予世界“美食之都”称号,有很多著名的特色美食,那么,佛山名小吃有哪些呢?

小编为你整理了佛山十三大特色小吃排行榜,有双皮奶、大良蹦砂、陈村粉等佛山顺德著名特色小吃,还有西樵大饼、盲公饼、九层糕、高明濑粉、九江煎堆等佛山有名的小吃。

图片
图片

双皮奶、扎猪蹄、伦教糕、濑粉

图片

粤式早茶、瑶柱鸡、烧鸭、叉烧滑蛋

图片

九江全酒宴、顺德鱼生、陈村花宴、大顶苦瓜宴

图片

认识了我们的新朋友后 

接下来亮一下咱们锦绣黔东南的家底

图片

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位于贵州省东南部,自治州境内山地纵横,峰峦连绵,沟壑遍布,地形地貌奇异复杂,景象万千。黔东南旅游资源丰富,是贵州省的东线旅游区。境内奇山秀水,自然风光迷人,民族风情浓郁,集自然风光、民族风情和人文景观于一体。

图片
图片

雷山西江千户苗寨

图片
图片

镇远古城

图片

加榜梯田

图片

施秉云台山

图片

黎平翘街

来黔东南旅行,除了体验这里绚丽多彩的民族文化,感受热情好客的风俗。还有让人令人垂涎的特色美食。

凯里酸汤鱼

图片
图片

牛瘪、羊瘪火锅

图片

冰粉

图片

榕江卷粉

图片

榕江腌生

图片

芋头糕

图片

葵花粉

图片

侗乡血红

雷山鱼酱

图片

腌鱼 腌肉

图片
图片

油茶

图片

社饭

图片

五彩糯米饭

图片

结对帮扶建友谊

携手奋进共发展

佛山,黔东南

未来可期!

掌上黔东南综合整理

文中部分图片来源于佛山市人民政府网、网络

  编辑:徐冰娅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