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散26年,他们终于相认了……

发布时间:2021-04-16 20:24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非常感谢你们的热心帮助,我终于见到我的儿子了,向人民警察致敬。”1995年3月,王永高的儿子王娇(现名黄某某),因为贪玩离开父母视线,音讯全无。2021年4月13日下午,在贵阳经开与辽宁盘锦警方的共同努力下,王永高一家见到了失散26年的儿子王娇,一家人紧紧抱在一起,痛哭失声,对警方助力团圆连声道谢。

  事情要从1995年3月的某一天说起,那天,在贵阳小河中心菜市场附近,5岁的王娇,因为贪玩,与小伙伴在刚开业的店前捡已燃放过的残节鞭炮,离开父母摊位视线,从此便杳无音信。

  “那天中午,出摊的我带着他一起回家给哥哥姐姐们做饭,他看见鞭炮,就在此处和小伙伴捡鞭炮,我还特意交代,不能走太远,做好饭就来接他回家吃饭。”母亲杨开敏对儿子王娇走失那天的场景记忆犹新,一再被母亲叮嘱不要走远的王娇,这一走就没回来。

  小儿子走失后,王永高夫妇立即向警方报警,并且印发了寻人启事。王永高夫妇俩发动亲友邻居,找遍了整个小河区,几乎是地毯式的全面搜寻,市场、车站、巷子、亲朋好友家,甚至将邻近的市县全都找遍了,依然毫无线索。

  “那几天几乎整个小河中心菜市场的摊主,都与我们一家人到处寻找小儿子的下落。”杨开敏边说边哭,逢年过节,家里谁也吃不下饭,全家人都在牵挂着走失的王娇。“只要看见哪里有寻亲活动,孩子们无条件支持,跟随我们二老前去,看看儿子是否会出现在那里,但每次都是失望。”杨开敏说。为了找到儿子,他们想尽各种办法,但一直都没有消息,寻找儿子的路漫长,但他们从未放弃,他们每天都盯着电视寻亲节目看,希望有一天能找到儿子。这些年来,每每想起小儿子,他们总是以泪洗面。

  “我们坚信警方会帮助我们找到儿子,26年来从未放弃过。”今年年初,按照公安部云剑—2021“团圆”专项行动的工作部署,贵阳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刑侦大队民警区杰再次拨打了王永高的电话,请他再次采集血样提取DNA。

  在经开分局民警的帮助下,他们夫妇俩做了DNA采集,经过DNA录入后的多次比对复核,辽宁警方传来了好消息:经多次信息比对,确认王娇(黄某某)是王永高和杨开敏夫妇的小儿子。4月6日,得知儿子找到了,王永高一家十分激动。

  4月13日下午14时,在贵阳公安经开办案民警的带领下,一家人早早的来到辽宁盘锦双台子分局等候。当辽宁盘锦警方将一个年轻小伙带进来时,王永高妻子杨开敏一眼就认出那正是自己日夜想念的儿子,一家人赶紧起身迎了上去,紧紧地抱在了一起,失声痛哭。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李黎明)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