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多部门联合开展食品安全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1-04-16 17:28   来源:贵阳市场监管  

  随着气温回升,食物中毒开始进入高发期。为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防控群体性食品安全事件发生,4月13、14日,云岩区食安办组织区教育局、民政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分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卫健局,重点针对学校及校园周边、养老机构等开展了春季食品安全联合执法行动。

  全面检查筑防线。此次联合执法行动重点打击无证无照经营行为,严查经营、使用“三无”、过期变质食品等违法行为,同时加强饮用水安全排查,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严格执行食品安全制度和消防安全制度。

  开展抽检除隐患。检查人员运用食品快速检测车、检测仪对食品生产经营单位采购的米、盐、肉制品、蔬菜水果等原材料开展快速检测,及时发现食品安全隐患。  

  强化宣传提意识。检查人员还积极进行普法宣传,通过宣讲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方面的法律法规知识,增强食品经营者的安全意识和主体责任意识,提高食品生产加工企业的安全管理能力。

  据悉,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21人次,检查学校各类单位机构3家,开展食品快速检测38批次,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下达监督意见书6份,责令改正通知书2份,签订《落实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承诺书》6份。

  此次联合执法行动,进一步加强了云岩区各部门之间的协作配合,有利于全面提升食品安全监管效能和水平,并逐步形成了统一协调、相互协作的食品安全联合执法长效机制。

  周源平 文晓娅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