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税务局:“四个一”抓实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4-16 16:59   来源: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乌当区税务局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开展“四个一”活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开展一次集中学习。乌当区税务局在第一季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到贵州视察的讲话和税务系统各级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等精神,围绕学党史、开新局进行了专题研讨发言。结合市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安排,及时与区新华书店联系预订即将出版的党史学习相关书籍。同时,各党支部在落实“三会一课”和参与学习强国、筑红云等APP学习的基础上,积极参与区局机关党委组织的“学党史专栏——练、测、考”学习,在全局上下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百宜镇红军烈士陵园开展了“瞻仰遗址、笃学党史、铭记担当”主题党日活动,向烈士敬献花圈花篮,重温了入党誓词,参观了烈士陵园纪念馆。通过主题党日活动表达对先烈的感恩怀念,引导干部继承先烈遗志,珍惜幸福生活,汇聚精神力量激发爱国情感。

  开展一次党史学习教育“五进”活动。进企业:围绕宣传党史、送优惠政策、问企业需求、答涉税疑问、听意见建议等,对乌当区不同类型、不同规模的50多家代表性企业进行了实地走访,听取意见建议。进农村:组织全体党员、青年干部到百宜镇红旗村开展了“便民春风话党史、送学上门暖人心”活动,捐赠党史学习书籍,与村党员共同学习党史、税收政策。进机关:推进“新纵合横通强党建”工作机制,分别走访区委组织、区纪检、区直机关工委等部门,汇报相关工作。结合党建带团建,与团区委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干部坚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进社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加强与区妇联联系,结合“享乌当”志愿服务进万家活动,到育新社区联合开展了残疾、单亲等妇女慰问活动。进网络:4月1日,将学党史、办实事与税法宣传相结合,采用线上“云直播”的方式邀请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同步参加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最大范围宣传税收工作、普及税费新政。

  开展一次“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活动。通过推行延时服务、“5+2”在岗服务、访企问需等措施,持续开展“优化执法服务·办好惠民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同时,党委领导班子深入办税服务厅体验,指导一线干部开展工作,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让纳税人缴费人在享受优质服务的同时收获税收优惠政策红利。

  目前,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受惠纳税人2户,累计退税金额69.32万;促进小微企业发展减免税受惠纳税人42293户,减免金额8080.22万元;房产税减免金额126万元,受惠纳税人24户;土地使用税减免81万元,受惠纳税人26户。

  下一步,乌当区税务局将持续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宣党史察民情访民意”宣讲活动,广泛听取纳税人缴费人意见,研究解决难题办实事的具体措施,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乌当区税务局 石磊)

  编辑:黄璐

  统筹:汪序安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