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文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流通领域电器产品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1-04-16 16:23   来源:  

  为强化消防安全监管职责,开展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4月9日-13日县市场监管局以辖区流通领域电器产品销售单位为重点,开展电器产品及其附件产品专项执法检查,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此次专项检查邀请公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贵州玉蝶电工股份有限公司的打假专家对县城内电器产品及其附件产品进行专项检查,以五金店、杂货店为重点场所;以开关、插头插座、电线电缆等为重点产品;以产品或其包装上的标识是否有产品质量检验合格证明、有中文标明的产品名称、厂名和厂址,产品包装上是否有相应的QS标志或CCC标志以及是否与证书上一致,是否销售不符合要求、无“3C”强制认证标识、无产品合格证明产品行为,是否严格执行进货检查验收制度、建立产品进货台账和/或销货台账、索要供货商检验报告等为重点检查内容。

  此次共出动执法人员16人次,执法车辆4车次,检查电器经营户32户次,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责令限期改正和立案查处。通过此次专项检查,督促县内电器产品及其附件产品的经营者履行法定义务和主体责任,规范经营行为,净化市场环境,促进公平竞争,保障消费安全。为“十四五”规划实施开好局、起好步和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编辑:朱永娣(离职)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