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口寺街道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1-04-16 16:22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为了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切实保障师生的财产安全,4月15日,水口寺街道办事处联合蟠桃宫小学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进校园活动。

  宣讲期间,水口寺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播放了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PPT、发放宣传资料、播放电信网络诈骗典型案例,讲解冒充公检法、冒充购物平台、冒充微信好友、电子邮件中奖、短信中奖等常见诈骗手法,并就如何识别以及防范采取了现场出题有奖抢答的方式与学生们进行了现场互动,使他们加深了对反诈知识的理解,绷紧了防范这根弦。最后发动在场的小学生争当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志愿者,以实现学生带动家长,校园辐射家庭的宣传模式,切实筑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防火墙”。

  此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师生对电信网络诈骗手段的了解,进一步提高了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自我防范能力。

  (李娟)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