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堵点、治乱点”后巢乡开展联合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1-04-16 15:54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为规范辖区经营秩序,打造文明和谐、规范有序、整洁优美的生活环境,4月15日晚上,后巢乡联合区城管大队、望城社区服务中心、沙冲社区服务中心及交警大队,对辖区新寨路、珠江路、新村路、四方河及大理石路进行了集中整治。

  新寨路、珠江路、新村路、四方河及大理石路属于“插花地带”,日常来往的各类车辆和人员较多,一些流动摊贩瞅准了这一商机,不时在这附近摆摊设点,他们有的把摊点放在人行道上,有些摆起了露天烧烤,有些把杂物垃圾堆放在路边,造成交通拥挤、堵塞,环境卫生差,且存在安全隐患,易引发交通事故。针对以上问题,在本次联合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和工作人员采取宣传解释、现场劝告、耐心教育等方法,坚持堵疏结合、人性化治理,对摊贩进行思想教育,扭转他们的观念,让他们自觉服从管理,自觉维护市容市貌,对于少数抱侥幸心理、与管理人员打“游击战”的摊贩,坚决依法依规予以取缔处罚。据悉,此次集中整治行动期间,共实施联合行动3次,共出动执法人员50人次、执法车辆9台。整治中,共清退占道经营行为35起、清理乱堆乱放6处、暂扣物品2车。

  下一步,后巢乡将继续联合相关部门定期、不定期开展专项巡查清理行动,为辖区居民营造一个舒适、干净、畅通的城市环境。

  (林鑫 范文玉)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