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召开重大工程、重点项目推进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1-04-16 15:31   来源:甲秀南明  

  4月15日,南明区人民政府召开重大工程、重点项目推进工作调度会,梳理分析工程项目建设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研究具体解决措施办法。

  会议指出,重大工程、重点项目建设,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是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的重要内容,是打造千亿级城区目标的关键支撑。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高度重视重大工程、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工作,以等不得、慢不得、拖不得的工作态度,及时研究解决工程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以高效率的工程项目建设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优化工作流程,按照一个项目一个专班、一个牵头领导、一个牵头单位要求,健全完善重大工程、重点项目调度机制,做到主要领导每月调度,牵头领导随时调度、现场调度,并进一步明确时间节点、职责职能,做到每个项目清单化管理,倒排工期表,挂图作战,有力有序推进工程项目建设。要梳理摸清底数,进一步梳理在建、拟建、储备项目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投资计划心中有数,投资数据精准,并做好风险评估,确保在建项目快速推进,拟建项目尽快开工。要强化服务保障,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优化营商环境,主动对接联系企业,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提升工作能力水平和办事效率,并加强资金保障,做好征收工作,促进工程项目加快建设进度。要提升品味档次,老旧小区、背街小巷改造项目要突出重点,进行整体规划设计,积极融入智慧城市、海绵城市概念,不断优化城市功能,充分展现南明城市特色风貌,提升现代城市品质。要强化协调配合,各部门要齐心协力、密切配合,向前一步、主动作为,确保工作推进有力、效率提升,并积极与省市上级主管部门沟通交流,充分掌握政策、吃透政策,找准需求点,谋划好项目,争取更多上级政策资金支持。要严格督查问效,强化督办督查部门工作监督和纪委监委执纪监督,将督办督查结果纳入年终考核,以强有力的监督检查倒逼责任落实、工作落实,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区直相关部门、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

  (全媒体记者 许巧英)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