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专项整治,确保特种设备使用安全

发布时间:2021-04-16 15:04   来源:贵阳市场监管  

  为消除叉车等特种设备使用安全隐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和企业安全发展,近日,开阳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开展了叉车专项整治行动。

  全面排查整治,规范登记使用。该局在辖区开展全面摸排,并引导企业规范登记使用,检查使用单位的叉车是否办理特种设备登记证、是否经监督检验、操作人员是否持证上岗等,通过排查及时发现消除安全隐患。

  强化宣传引导,营造安全氛围。在日常监督检查中,强化对特种设备相关知识的宣传和安全使用教育引导,切实增强使用单位和个人的安全防范意识。

  强化问题导向,严查违法行为。为了确保整治行动切实有效,该局还开展了专项整治回头看行动,对辖区内特种设备使用安全隐患整改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不严格遵守叉车等特种设备使用规程的,坚决予以从严查处。

  截至目前,该局共排查企业25家,检查叉车15台,现场下达特种设备监察指令书7份。马秋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