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6 14:54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当天,南明区国安办联合区法学会、区筑城阳光志愿者协会,在五里冲街道办事处开展主题为“学党史·话国安,铸忠诚·固防线”的国家安全教育宣讲活动。

活动中,来自筑城阳光志愿者协会的安全教育讲师结合当前的党史学习教育,围绕“学习百年党史,感悟初心使命”“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维护国家安全,牢固人民防线”等主题,结合国内国际形势和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了新时期我国面临的安全挑战、周边军事安全环境及大国关系走向等知识,从认真学习领会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真正含义、准确把握中央要求科学分析国家安全形势、切实提高工作能力筑牢反奸防谍钢铁长城等方面全面解读了国家安全知识。

聆听宣讲后,五里冲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及辖区居民代表纷纷表示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将继续加强学习,进一步提升国家安全意识和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一份力量。

据了解,此次宣讲是今年南明区“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中的首场宣讲。后续,南明区国安办还将联合有关单位开展“七进”宣讲活动,在全区广泛宣讲国家安全和保密的基本常识,提高居民群众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的能力,引导广大市民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的义务,营造“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金方椿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冉婷林)

  编辑:宋德政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