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威宁自治县持续抓好春季火灾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16 12:15来源:毕节

为进一步提升春季火灾防控能力,近期,威宁自治县消防救援大队通过多种途径开展宣传教育。

消防宣传进农村。为增强村民的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该大队结合农村实际情况,组织宣传员深入辖区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活动中,宣传员走进村民家中发放消防宣传资料,叮嘱村民定期开展家庭火灾隐患自查自清,做到人走电断、人离火灭,防止火灾事故发生,并对村民提出的有关消防常识和相关防火问题进行解答,有效提高了村民消防安全意识。

消防宣传进企业。为切实加强企业消防安全管理,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提升广大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大队组织宣传员对企业员工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培训结合近几年国内发生的一些重大火灾案例,系统讲解了火灾的特点、危化品的处置、仓库的消防安全管理等方面的问题。并组织企业人员开展疏散演练,现场指导灭火器及消火栓的使用,增强了全体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了员工对火灾的自防自救能力。

消防宣传进校园。为进一步加强幼儿园教职工消防安全意识,针对学生活泼好动等特点,宣传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形象生动的肢体动作重点讲解了玩火的危险性。随后,在宣传员的指导下进行了疏散演练。通过培训演练,提升了校园处置紧急事故能力,为辖区校园今后的消防安全打牢了基础。

(孙米添 报道)

  编辑:高春春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