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市海湖新区:做强“高”“新”产业文章 助力园区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04-16 12:15来源:毕节日报

近年来,金海湖新区充分利用平台建设、产业发展、科技创新、服务环境等方面的优势,坚持“四个一”服务保障工作机制和“五个一宗旨”服务机制,全心全意为落户企业提供优质服务,保障企业安全生产经营环境,帮助企业更快更好发展。

贵州东林电气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服务、开发、设计、生产、销售、安装于一体的企业。近年来,该公司根据市场和客户的需求,在坚持科技创新、加大自主研发的同时,持续改进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体系,不断提高产品的性价比和市场竞争力,用更好的产品、更优服务满足客户需求。目前,该公司产品畅销全国各地,已形成辐射面广、完整严密的销售及售后服务网络。

“我们公司仅去年年底的订单量就达上亿元,今年2月份开工至今,公司紧抓生产,第一季度已完成2000多万元的产能。”公司董事长杨林说,“今年,公司在新区的帮助下顺利复工复产,下一步公司将根据订单需求,铆足马力抓生产,保质保量地完成订单。”

近年来,金海湖新区聚焦“以升促建”,大力推进企业转型升级。并充分发挥新区锂电等产业基础优势,积极引进锂电池上下游相关企业,促进上下游配套企业集聚。同时,积极推进锂电池产业升级,加快推进形成锂电池全产业链良性聚集发展。

贵州贵航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新区重点扶持的企业。近年来,公司长期坚持以品质引导市场,拥有20多项国家发明专利,截至2020年底,公司年产锂电池5300万只,销售额达4.5亿元,带动就业500余人。

同样,聚诚识别科技有限公司也是一家高科技产品企业,主要生产手机摄像头和聚光镜片,公司自入驻园区以来,积极通过人才引进、技术升级改造和引进新设备等方式,不断实现从“制造”到“智造”的转变,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目前我们已经申请了一个专利,去年我们产值是1.2亿元,今年预计产值将达到1.5亿元。”公司副总经理史小娟说。

近年来,金海湖新区聚焦“以升促建”推进企业转型升级发展,做强“高”“新”产业文章,围绕补链、延链、强链,壮大企业集群,拉动区域经济发展,构建“1+3+X”主导产业体系,大力推进“飞地经济”。目前,新区锂电池产业链已经初步形成,园区科技型企业达90家,高新技术企业达13家,为新区经济加速发展装上了“新引擎”。

(万飘阳 报道)

  编辑:高春春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