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市长杨昌鹏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16 12:15来源:毕节日报

4月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昌鹏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对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全省推进新型城镇化暨“强省会”工作大会、全省金融工作座谈会精神,省委书记谌贻琴到毕节调研讲话指示精神,《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等文件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以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加快推动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深化东西部协作,加强与广州市对接联系,深化产业合作、资源互补、劳务对接、人才交流,推动东西部协作向更深层次迈进,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指出,要学深悟透谌贻琴书记调研讲话指示精神实质,项目化、具体化、清单化抓好落实,确保谌贻琴书记调研讲话指示精神在毕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着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在扶贫资金效益发挥、农村产业发展、重点群体动态监测、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等方面精准发力。要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因地制宜,实施好乡村建设行动,深化农村改革,分级分类推动乡村振兴创特色、出亮点。要全力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切实提升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旅游产业化发展水平,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抓实抓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努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落实好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抓好审计反馈问题整改,严格按照时限要求,全面整改到位,严禁虚假整改、敷衍整改、表面整改。要按照全省推进新型城镇化暨“强省会”工作大会的安排部署,加快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优化城镇布局,做大城镇规模,提升城镇品质,做强城镇经济,不断增强城镇人口承载力、内需带动力、发展竞争力。要落实好全省金融工作座谈会精神,千方百计防范化解债务风险,想方设法争取金融支持,努力推动“政金企”良性发展,为创建国家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奠定坚实基础。要强化依法统计意识,严格执行统计相关规定,加强统计业务培训,不断提升统计水平,严禁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做到应统尽统、颗粒归仓。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杨念 严瑾)

  编辑:高春春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