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排查大整治!乌当消防全力出击!

发布时间:2021-04-16 11:41   来源:美丽乌当  

  为切实做好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杜绝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4月12日,由乌当区人民政府牵头,消防救援大队、文旅局、教育局、卫健局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辖区协天宫、乐湾国际学校、贵黔国际总医院、万象温泉等单位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全面排查治理火灾隐患,助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走深走实。

  在协天宫,检查组对消防设施是否完好;用火、用电有无违章情况;烧香、点蜡(灯)等使用明火场所是否有专人看管;电器产品的安装、使用及其线路、管路的敷设是否符合消防技术标准和管理规定等进行详细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立即指导单位负责人进行整改,同时提醒单位负责人要认真组织开展日常消防安全检查,积极消除火灾隐患。

图片

  随后,检查组来到乐湾国际学校,就学校是否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开展消防安全自查自检和整改火灾隐患;是否进行专项检查和落实看护措施,是否严格执行用火、用电、用油、用气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等内容进行深入细致的检查,并要求学校要贯彻落实消防制度,加强单位员工的消防培训,全力提高学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

图片

  在贵黔国际总医院,检查组实地检查了病房大楼住院部、配电室、消防控制室等重点部位,对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足配齐并完好有效,消防疏散通道、疏散楼梯、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等进行了查看,随机提问了消防安全负责人和医务人员了解掌握“四个能力”“一懂三会”情况。针对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检查组现场指导医院研究解决方法和整改措施,保障医院的消防安全。

图片

  在万象温泉酒店,检查人员就消防车道、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保持通畅,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是否运行正常,电器线路铺设是否符合规定,工作人员安全意识,消防相关规章制度是否落实,消火栓水压是否正常,电缆井是否封堵完毕,防毒逃生面具是否配置到位以及微型消防站各类消防装备是否配置齐全等消防安全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并就检查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现场指导单位及时整改存在的火灾隐患。检查人员要求,要认真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强化消防安全管理体系,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全力消除内部消防安全隐患,确保酒店自身消防安全。

图片

  下一步,乌当区还将加大对辖区各类单位场所的检查力度,深入排查治理消防安全隐患,堵塞安全监管漏洞,有效防范化解各类消防安全隐患,为辖区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乌当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屠淑荣 李树玉)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