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个子项已全面启动!贵阳市、贵安新区为民办“十件实事”推进态势良好

发布时间:2021-04-16 11:35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记者4月16日从贵阳市督办督查局获悉,本年度民生实事十大项48个子项已全面启动,有43个子项推进情况良好,占到实事项目总数的90%,总体有序推进,阶段性成效明显。

2021年贵阳市、贵安新区“十件实事”经市“两会”审议通过后,各实事牵头单位高度重视,迅速启动实施,制定出台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制定计划步骤,全力推进实施。

据悉,年度实事确定后,市督办督查局按照市领导的指示要求,迅速对实事任务进行责任分解,明确分管领导、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并将相关工作任务细化到季度,确保责任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贵阳市、贵安新区各实事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高度重视,认真履责担当,迅速启动实施,制定工作方案和计划措施,有效推动项目土地、资金、手续办理,全面启动项目建设。贵阳贵安各分管领导高频率对分管领域实事项目开展专题调度,督促指导各实事牵头部门和责任单位迅速开展实事工作,研究确定项目推进工作措施,协调和解决存在的问题。

同时,市督办督查局充分运用贵阳“数智督查”云平台,按月跟踪监测各实事推进和完成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措施实,避免出现“前松后紧”现象。各牵头单位推进实事项目态度坚决、措施有力、行动迅速,多次召开会议研究调度和安排部署,出台具体工作方案,有的牵头头单位赴先进地区考察学习借鉴先进经验,有的牵头单位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有的牵头单位专门建立实事项目工作专班,向外借智、向上争取、向内整合,多措并举推进项目。市委政法委制定《关于对贵阳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归并优化工作的调研方案》,成立3个热线归并调研小组,通过填写问卷和现场调研的方式,对12条热线主管单位开展调研和分析,确定先易后难、分类实施、分步推进的原则,有序推进各类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归并优化工作。市消防救援支队迅速对各区(市、县、开发区)街道和村(居)委微型消防站建设数量再次进行了摸底统计,并对建设内容、标准和实施步骤进行明确。市商务局组织赴重庆、杭州、苏州等地进行考察,借鉴其他城市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制定《贵阳市2021年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工作方案》,推动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实现“硬件标准化、管理专业化、运营智慧化、服务便利化、业态特色化、监管常态化”“六化”目标。

截至目前,贵阳贵安新增城镇就业13.44万人、建成高标准农田13万亩、完成营造林20万亩项目、提升行人过街信号灯(安全岛)42个等4个子项超前推进;贵阳贵安新增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贵阳贵安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贵安医院项目、乡村振兴项目等39个子项有序推进,达到预期目标进度。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章婧)

  编辑:宋德政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