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周活动综述

发布时间:2021-04-16 11:41   来源:美丽乌当  

  新创路街道在新添一小开展一堂“我为千万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为主题的宣讲,民警通过讲解、问答等方式,并结合案例,让同学们了解《国家安全》的知识,认识到从小筑牢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性;百宜镇在拐九村小学开展反间谍、反恐、国家安全教育和反邪教宣传活动,为学生发放宣传资料,为学生拉起生活安全线、筑好国家安全防火墙……

  聆听讲座,浏览展板,学习知识……连日来,乌当区各级各单位以主题讲座、观看警示片、参观国家安全教育展览等多种形式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周活动。

图片

  4月15日,在乌当区委政法委的统筹下,区委国安办、区委宣传部、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区司法局等国家安全重点领域牵头部门以及各街道,在仁恒商业街开展集中统一组织的宣传活动,各乡(镇)同步组织开展宣传活动。 

图片

  与此同时,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和要求,组织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在大中小学组织“千万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等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线,充分运用红色资源,学习烈士英勇事迹,在百宜镇红军烈士陵园开展国家安全系列宣传活动;将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纳入党员领导干部主体班和公务员培训课程,增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做好国家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的职责使命。

  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讲解相关法律、接受群众咨询、发放宣传手册……乌当区以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宣传教育活动,在全社会掀起了解国家安全、增强国家安全意识的热潮,使国家安全意识深入人心,形成人人维护国家安全,个个参与国家安全的新局面。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樊荣 乌当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侯韬)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