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雷山“一案一整改”促警示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04-16 11:41来源:黔东南日报

今年以来,雷山县纪委监委在加大监督执纪的同时,以“案例”为基础、以“示警”为关键、以“促廉”为目标,充分利用身边案教育身边人,做深做实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推动警示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全覆盖。

据了解,该县以扎实推进“一案一整改”工作为抓手,凡是立案查处违纪违法案件的单位,都要做好“三会两书两公开”,即:召开支部会或干部大会、专题民主生活会或组织生活会、警示教育大会,在一定范围发放违纪违法人员个人忏悔书和公开处分决定书,在党内、单位内公开有关案情和向社会公开以案整改情况,深挖案件反映出的思想教育、监督制约、体制机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从而有针对性地完善制度、强化监管,切实做到以查促教、以查促建、以查促管。

与此同时,该县还不断探索创新警示教育模式,在综合运用召开警示教育会、学习案例通报、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的基础上,创新运用旁听法院庭审、发送廉政短信、推送反腐倡廉信息等措施,进一步增强警示教育的影响力和感染力。

今年以来,该县召开“一案一整改”警示教育大会7次,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参加法院庭审1场次,利用“雷山县纪委监委网站”微信公众号推送通报等警示教育信息40余条,受教育党员干部达3000余人次。

(通讯员 余艳) 

  编辑:徐冰娅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