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市场监管局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6 11:49   来源:贵阳日报  

  ‌连日来,贵安新区市场监管局紧扣党史学习教育相关主题,将党史学习教育同工作实际相结合,将学习转化成为民服务的内生动力,切实担负起服务发展第一要务、履行监管第一责任、守住安全第一底线的使命担当和责任,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 市场监管在行动”实践活动。

  开展隐患大排查。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的安全意识和主体责任意识,贵安新区市场监管局湖潮分局组织辖区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开展安全培训,就特种设备管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讨论。

  开展经营活动检查。围绕疫情防控、依法经营等方面,该局对超市、药店、餐饮等市场主体开展督导检查。针对检查情况,检查组要求经营户要严格执行扫码、测体温、戴口罩进店的防疫措施,做好场所消杀工作;严格执行索证索票制度,保证所销产品来源可溯、质量合格;严格做好自查,不得经营“三无”产品,经营要依法依规。

  开展疫苗专项检查。为保证疫苗接种安全有效,该局对新区疾病控制中心、各疫苗接种单位开展了疫苗质量安全专项检查,重点抽查了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各疫苗接种点接种疫苗的进货清单、运输单、票据、出入库证明、接种记录等。

  下一步,贵安新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 市场监管在行动”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进贵阳贵安融合发展的动力。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谢孟航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