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综合行政执法局经开分局开展户外广告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21-04-16 11:03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4月15日,记者从贵阳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经开分局获悉,为进一步巩固和提升户外广告的安全,有序推进门头牌匾、户外广告的乱象整治,贵阳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经开分局将开展为期10个月的户外广告整治。

  此次整治主要以中心城区主干道沿线、区域间连接道路、城市环线、重要窗口部位为重点,采取分阶段、分步骤的措施,对未经批准擅自设置以及有碍市容市貌、存在安全隐患的各类户外广告、门头牌匾进行综合治理。

  前期,该局对辖区内23条主次干道存在的户外广告、门头牌匾进行逐一摸底排查,登记造册建立详细的工作台账。要求辖区内各广告业主、沿街商户及各类宣传设施产权单位,组织专业人员对所属广告设施进行拉网式排查。重点对广告设施的牢固性、完整性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对破损部位及时加固,检查设施是否漏电、异常发热,固定螺栓以及焊接点是否脱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根据摸底排查情况,执法队员严格按照执法程序对未经批准擅自设置、有碍市容、存在安全隐患的违章商户下达《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其于限期内自行整改或拆除。在到达限期整改时限后,对长江路、黄河路、珠江路、花冠路经开区段等23条道路存在的逾期未自行整改或拆除的商户进行强制拆除工作。目前,拆除行动正在进行中。

  据悉,拆除工作全部结束后,经开分局将进一步加强对辖区户外广告及门头牌匾安全隐患的管控力度,持续开展后续监督、督促户外广告责任人定期对设置的户外广告进行维护、整修等相关工作,巩固提升整体城市形象,确保整治成果长效化。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汤利)

  编辑:田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