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买了吗?贵阳樱桃大量上市,价格跌破10元一斤

发布时间:2021-04-16 11:03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连日来记者走访市场发现,贵阳的樱桃价格已跌破10元一斤,不少小贩8元一斤、15元两斤“贱卖”樱桃,在多数人眼中的“水果中的爱马仕”变成了“水果中的地摊货”,价格和去年同期相比天差地别。

  “往年樱桃上市的时候,咋个都要卖25、30元一斤,今年的这个樱桃也太不金贵了。”一位正在选购樱桃的市民说。记者看到,除了水果店、超市、菜场都能买到樱桃,路边挑着篮子卖樱桃的小贩更是“打翁堆”(贵州话密集的意思),连日来都在以8元一斤、15元两斤的价格出售樱桃。

  “前一天我还庆幸自己只花了15元就买到一斤,结果今天再去看,已经15元两斤了!这个价格跌得真是吓人。”一位刘姓市民告诉记者,她从最开始买的一斤20元,还不到一周,价格已经跌到几块钱一斤,这个价格简直像是在坐过山车。

  在贵阳市东山菜场附近摆水果摊的一位摊主表示,今年樱桃“贱卖”应该有两个原因,一是因为今年雨水太多,导致刚收来的樱桃腐败得很快,商家如果不赶快便宜处理,损失会更大;另一方面,今年外地樱桃和本地樱桃的上市时间几乎没有“时间差”,外地樱桃刚上市不久,本地樱桃也开始进入采摘期,造成大批量的樱桃集中入市。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陈问菩)

  编辑:田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