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经开区开设“惠企服务专窗”

发布时间:2021-04-16 11:03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4月13日,贵阳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联合经开区不动产登记站,在经开区政务服务大厅设立了不动产登记“惠企服务专窗”,不动产登记涉企事项由5个工作日,缩减为即时办结。

  经开区此次设立的不动产登记“惠企服务专窗”,是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加快落实贵州省推进新型城镇化暨“强省会”工作大会,以及贵阳贵安“强省会”五年行动誓师大会精神,在政务服务优化提升方面打响的“第一枪”。通过服务专窗,为企业开通绿色服务通道及企业服务专号,实现企业服务更及时、精准和高效。

  据了解,该专窗提供的服务包括,对权利人为企业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及房屋所有权转移登记、更正登记;对义务人为企业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及房屋所有权抵押登记、抵押更正登记等。经开区政务服务大厅从办事时限和成本等方面,通过流程再造等举措,大幅度缩短企业不动产相关事项办事时间,减少办事成本,实现企业只进一次门、办好所有事。专窗的设立,有助于经开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开展营商环境大提升行动,全力打造好“贵人服务”品牌。

  除了不动产登记“惠企服务专窗”,目前,经开区政务服务大厅还设置了惠企政策、工程项目审批等方面的企业服务专窗,全方位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助力企业更好更快地发展。接下来,经开区将继续围绕“廉洁、高效、务实、规范、便民”的服务宗旨,聚焦“强省会”五年行动,不断创新机制、深化改革、提升服务,推进“集成套餐服务”再优化、再提升,全力落实好“全省通办”“跨省通办”等各项改革举措。

  (李婷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菊)

  编辑:田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