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酷炫!贵阳防空洞绚丽多彩成“网红打卡点”

发布时间:2021-04-16 11:03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2月25日,在贵阳黔灵山公园门口左侧的贵阳人防科普教育体验馆内,慕名而来的游客络绎不绝。

  据了解,贵阳人防科普教育体验馆位于贵阳市云岩区黔灵山公园外,曾为空置人防掩蔽工程。该馆于2020年结合防空洞洞内结构进行为期一年的改造,2021年1月开馆后即成为贵阳市新的“网红打卡点”。

  体验馆共设6大主题展厅,11大支撑展区,展出各类藏品共计2000余件,包含“人防发展陈列厅”“人防互动体验区”“黔军抗战复原区”“当代海陆空特色体验区”“百年贵阳场景复原区”“贵州乡贤馆”“黔灵梦幻洞境灯光秀”等主题区域。馆内巧妙运用声光电多维影像、全息投影、激光投影浮雕、文献文物道具等方式布展,让民众在参观过程中学习了解防空防灾的相关知识,达到提升防控意识、自救互救,最大限度减轻灾害伤害的目的。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郑雄增)

  编辑:田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