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独山县:油桐花下菇儿肥

发布时间:2021-04-16 11:00来源:天眼新闻

4月13日,油桐种植基地,油桐花开正盛

4月13日,贵州省黔南州独山县上司镇打羊村甲摆组贵州鸿发生态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油桐种植基地,蜿蜒的产业路两边,绿油油的油桐树上开满了白花,在山雾中显得格外灵动。林下散落的花瓣间,一簇簇大球盖菇长势良好,不时能看到群众穿梭在油桐林间采摘香菇,一个个忙得不亦乐乎。

4月13日,群众在油桐种植基地里采摘大球盖菇

今年,基地探索油桐林下经济,在油桐树下试种的大球盖菇长势良好,时下正是采摘时节。

4月13日,群众在油桐种植基地里采摘大球盖菇

“今年,中国林科院在我们这里进行食用菌的林下栽培试验,种植了五亩的大球盖菇,每亩产量能达到4000斤左右。”看着油桐地里忙碌的群众,公司负责人杨安仁喜上心头。杨安仁说,该公司是中国林科院油桐产业试验示范基地。

4月13日,油桐种植基地,大球盖菇长势良好

目前在独山拥有一个油桐种子资源库,收集的油桐种子资源已经接近500份,是目前全国规模最大,种子资源最全的油桐种子资源库。

4月13日,群众在油桐种植基地采摘大球盖菇

据悉该基地建有种子资源库300亩,油桐良种基地500亩,油桐示范基地10000亩。基地建设以来,在持续进行行业科研的同时,积极带领当地百姓加入万众创业行列,为周边30余名群众提供了稳定的长期就业岗位。

4月13日,游人在油桐种植基地用手机拍摄盛开的油桐花

4月13日,油桐种植基地,大球盖菇长势良好。

4月13日,群众在油桐种植基地采摘大球盖菇

4月13日,群众在油桐种植基地采摘大球盖菇

  编辑:高春春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