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歹师生赴南明区“看望”“蝴蝶妈妈”

发布时间:2021-04-16 10:46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4月8日,30余名师生从200多公里外的从江县丙妹镇大歹小学,来到贵阳宝福山陵园,“看望”长眠此地的“蝴蝶妈妈”王玉。

  王玉生前系贵阳市南明区南明小学副校长、从江县丙妹镇大歹小学第一校长。

  2019年,王玉积极响应全省教育扶贫号召,主动请缨到深度贫困地区——从江县丙妹镇大歹小学,驻点开展教育“组团式帮扶”,倾尽全力把“以爱育爱”的教育理念,渗透到学校教育教学管理与学生习惯养成中,在王玉和帮扶团队的努力下,大歹小学一至六年级学生无辍学,该校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2021年1月26日,王玉因病医治无效去世,终年48岁。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决定追授王玉记大功奖励。

  据了解,此前,南明区委宣传部制定《南明区关于宣讲王玉先进事迹工作方案》,通过宣讲团集中宣讲、基层队伍主题宣讲、网上宣传引导等形式,推动王玉先进事迹进机关、进军队、进社区、进企业、进网络、进校园,鼓励全区干部职工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

  (通讯员 王强 余爽)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