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打好化解劳动争议组合拳

发布时间:2021-04-16 10:50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南明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始终秉持“依法仲裁、服务人民”理念,将“三精准”举措融入劳资争议全过程,让劳动争议化解之路畅通无阻。

  在精准服务方面,该院本着“和为贵”的理念化解劳动争议纠纷,将仲裁工作向“规范化、精细化、人性化”不断延伸。工作中,开展亲情服务,培养工作人员“微笑多一点,话语亲一点,办事勤一点,效率高一点”的服务意识,促使服务质量不断提升;推行“线上+线下”调解,借助“互联网+调解”平台和电话沟通等方式,开展“云服务”,同时通过座谈会、协商会和庭审等形式,引导双方当事人及时达成调解方案;开启“流动仲裁庭”,把“流动仲裁庭”延伸到社区、搬到群众身边,让更多案件在劳动争议前端化解,从源头防范化解争议风险隐患,达到“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良好效果。

  另外,在精准培训方面,该院持续不断加强工作人员法律法规和典型案例学习,针对疑难案件,组织仲裁员对疑难复杂问题进行讨论,深入剖析案情,全面拓展办案思路,确保裁决案件的准确性、公正性。在精准研判方面,该院以“公信仲裁”为建设目标,以劳动争议仲裁的热点难点问题为突破口,推进庭审“提速”办理。庭审前仲裁员梳理双方争议焦点时,庭审过程都“一针见血”,引导庭审快速有序进行。

  (通讯员 陈富丽 杜安妮)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