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副省长张复明一行来铜调研

发布时间:2021-04-16 11:07来源:铜仁日报

4月13日至14日,山西省副省长张复明,山西省政府副秘书长丁纪岗,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王利波一行来铜,就文化旅游资源开发、少数民族村寨建设、乡村旅游发展等情况进行调研。省政府副秘书长张焱,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李芳,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赵继红,副市长王开禄陪同调研。

13日,围绕资源枯竭型城市转型发展主题,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万山汞矿工业遗产博物馆、矿山公园、那个年代一条街、朱砂大观园、万山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考察;围绕乡村旅游精品客栈群、侗族文化体验和亲子主题休闲农场旅游区打造考察了万山区牙溪生态农场;围绕夜间经济特色旅游业发展考察了万山金街。14日,调研组就乡村旅游、生态旅游发展情况考察了江口县云舍村、梵净山世界自然遗产地等,每到一处,调研组都认真看、仔细听、详细问,通过实地考察、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考察铜仁市全域旅游工作开展情况、乡村旅游发展、生态旅游开发和旅游服务设施建设等情况。

调研组对铜仁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尤其是生态旅游、乡村旅游等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铜仁自然资源丰富,民族文化多彩,拥有发展生态旅游的天然优势,铜仁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高度重视旅游业的发展,充分用好用活生态旅游资源,立足优质自然资源,打造出以梵净山生态旅游区为首的系列旅游品牌,不断加强公路、高速高铁、景区景点等基础设施建设,为旅游发展提供了硬件支撑,通过发展旅游产业带民致富奔小康,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发展势头强劲。希望以此次考察为契机,进一步密切两地往来,发挥文化旅游资源优势,加强合作交流,实现两地优势互补,共同谋求更大发展,把文化旅游产业做大做强。

赵继红、王开禄向调研组介绍了铜仁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相关情况,并表示,将充分利用铜仁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优势,加强农文旅产业融合,打造特色旅游品牌,推动铜仁文化旅游产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万山区、江口县相关负责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铜仁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胜花) 

  编辑:徐冰娅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