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州召开2021年防汛抗旱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16 11:00来源:黔南日报

4月15日,黔南州召开2021年防汛抗旱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国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21年全州防汛抗旱重点工作。

会议传达全国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2020年防汛抗旱工作情况;州气象局、州水文水资源局对黔南州今年的气象、雨情、水情中长期情况作分析预测;州水务局、州自然资源局、州教育局就今年的防汛抗旱工作作安排部署;罗甸、三都、都匀等县(市)汇报消水洞整治情况及2021年水旱灾害防御备汛工作情况。

根据气象和水文部门预测,黔南今年气象水文年景总体偏差,防汛抗旱形势严峻,防汛抗旱任务艰巨。其中,5月、6月上旬、8月上旬、9月中旬,预计有6至7次全州性大范围暴雨过程发生,易诱发山洪、滑坡、泥石流等气象次生灾害。7月上旬、9至10月局部地区有程度不等的轻度至中度干旱,出现阶段性高温天气的可能性大。

会议要求,全州防汛抗旱工作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防汛抗旱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增强忧患意识,准确把握新时期防汛抗旱工作的新目标新要求;要认真履职尽责,全力以赴夺取2021年全州防汛抗旱工作新胜利。

会议强调,防汛抗旱工作责任重于泰山,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汛期即将到来,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积极行动起来,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为夺取水旱灾害防御新的胜利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州防汛抗旱相关单位、各县(市)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陈文章)

  编辑:高春春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