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你一份“美丽黔西南周末攻略”

发布时间:2021-04-16 11:47   来源:黔西南日报  

编者按

周末对上班族来说一直是格外珍贵的日子,明天又是周末,你想好去哪玩了吗?有哪些周边的小众景点还没去过?让小编为你献上“美丽黔西南周末攻略”,周末抓紧时间出发吧!

咱们黔西南天蓝地绿、空气宜人,万峰飞瀑、风情古寨、田园诗画,处处蕴藏着无限的诗情画意。

白水瀑布 莫森 摄

安龙·玫瑰迷宫

玫瑰迷宫位于安龙国家科技农业园内的大秦农业公园,长160米、宽40米,玫瑰迷宫内种植了数十个玫瑰花品种,每到4、5月园内鲜花竞相开放,芬芳袭人。

玫瑰迷宫面积不大,但是设计巧妙,其中的道路曲折,人走在里面,如果不得其法,往往会反复多次找不到出路……尽管如此,游客们却乐此不彼,因为满眼的鲜花和沁人心脾的花香直叫人陶醉其中。

普安·白水瀑布

白水瀑布 莫森 摄

普安白水瀑布位于普安县北部,是普安境内最大的瀑布,是藏在深闺待人识的秀美瀑布,她没有黄果树瀑布的名气,没有壶口瀑布的澎湃,她却是普安人民钟情的“佳丽”。

瀑布宛如条条银练,悄无声息地跌入90米下的潭口,激起的涛声萦绕在十里河谷,阳光下,你在任何位置,都可以看到斑斓的彩虹。

普安·莲花山

莲花山景致

莲花山,距普安县城7公里,是普安最高的山脉,北起乌蒙山,南至平顶箐,蜿蜓10余公里。登峰听景,早观晨光薄雾,远峰淡叠,恰似香墨山水佳作,晚赏落日余辉,群山多彩,好比万色彩画挂天边,吸一口最纯粹的氧气,低头观群山,放眼望山河,此刻最是惬意。

莲花山景致 邢贵龙 摄

册亨·冗峰坪

冗峰坪景区位于册亨县庆坪乡南部,峰顶海拔1541米,常年气候温和,风光旖旎,站在景区最顶峰,视野开阔,数不胜数的峰林此起彼伏,是360°观赏云海日出、晚霞日落的理想之地。

夕阳西下,青灰色的秀峰似林,黄绿相间的田野成片,村庄散布其中,炊烟袅袅,晴天观峰,可看“日落夕阳洒满谷”,雾中看山,则是“云霞明灭或可睹”。

冗峰坪最大的特色是“冗”为线、“峰”为形、“坪”为面,无数山峰如万马奔腾于天地之间,仿佛在你登高一呼之后尽归眼前,徐徐吹来的凉风更是荡尽了尘世间的一切烦恼。

册亨·放牛坪梯田

放牛坪位于册亨县庆坪乡四合村境内,距册亨县城约35公里,沿贞丰公路经冗枫坪、转庆坪方向,崇山峻岭之中,天然形成一片气势磅礴的梯田,面积近2000亩,附近的村庄撒落在峰林之中,构成了梯田、峰林、村庄的独特景观。和煦的春风将一道道梯田吹拂出了一片斑斓,色彩极为丰富,蓝天映衬着绿色的山峰,刚好,凑成了最美的风景。

在放牛坪风景区,可领略梯田美景,感受布依民族风情,尽享大自然之美。每个去过放牛坪的人,都会为这“世外田园”的美丽而赞叹。

望谟·拉袍

拉袍村位于望谟县石屯镇西南部,村子坐落在大山里,像上天将舍不得示人的“珍宝”隐藏在四周如画的长廊里。

拉袍最著名的就是天坑群了,一共三个,最大的直径380米,深度200米,最美的三号天坑直径100米左右,垂直深度约300米左右。天坑四壁似刀削,直入坑底,偶有鸟儿飞入,不见其影。高空望去,就像巨人在大地踩上的巨大脚印。

一群天坑和溶洞、一个古村落,拉袍——一处能让心灵驻足栖息的静谧家园。

  编辑:徐冰娅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