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实招 办实事 求实效 南明区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发布时间:2021-04-16 10:46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自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启动以来,南明区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迅速在全区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出实招,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南明区创新宣传方式方法,充分利用和整合区内融媒体资源,在甲秀南明微信公众号上开设“党员话初心”“文化南明——红色文化记忆”“党史故事”等栏目,在区内媒体《今日南明》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言论、评论等,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同时,该区成立以区委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中共南明区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中共南明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制度》等,划拨专款购买《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大道——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等书籍,引导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办实事,人民群众生活有滋有味。南明区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在顺应群众美好生活新期盼上彰显新作为。按照“三区打造”整体规划,南明区实施棚户区改造和老旧小区改造,目前已经完成棚户区改造360万平方米,老旧小区改造4个,改善了老百姓的生活环境和居住条件。“中天广场和人民大道开建时,我家五口人居住在96平方米的文化路一步梯房内,如今我家搬进143平方米的中天广场电梯安置房,一家人其乐融融,生活过得有滋有味。”中天广场居民刘佐昌说。此外,南明区现有烈士95名,每年该区都要划拨专款,看望慰问烈士家人、后代。该区每年春节、元旦期间还划拨专款,看望慰问困难群众。

  求实效,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南明区将按照“一个社区综合服务站、一个幼儿园、一个托儿所、一个老年服务站、一个社区卫生服务站”等“五个一”标准,建设更加完备的水、电、气、停车等设施,拨专款在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上下功夫,在增进人民福祉上下功夫,在改善民生上下功夫,把西湖路街道、新华路街道、太慈桥街道等10个社区打造成为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三感”社区,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为人民谋福祉的工作动力。南明区新华路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汪雯说,他们立足本职岗位,将多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今年打算投入资金1000万元,用于改善公共服务设施,满足群众在政务服务、托幼、养老、医疗等方面的需求。

  (通讯员 车善红)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