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金华园街道整治校园周边经营环境

发布时间:2021-04-16 10:15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连日来,观山湖区金华园街道联合观山湖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校园周边经营环境整治行动

  据了解,此次整治行动重点以辖区中、小学校周边200米范围内的超市、餐饮店、文具店为主,主要检查经营户是否取得经营许可、是否超范围经营、经营场所环境是否整洁、食品是否与非食品混放销售、散装食品有无防尘防虫设施等。

  行动共检查餐饮店7家、超市2家、文具店4家、副食品店3家。检查发现,1家生鲜超市存在无证经营、售卖过期食品的违法行为,1家文具店违规售卖存在安全隐患的玩具刀具和“三无”产品水晶泥。针对在生鲜超市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立即对售卖的过期食品现场封存,并对生鲜超市经营负责人下达处罚通知书。对于在文具店检查出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责令文具店经营负责人立即下架相应产品,同时要求其及时整改,严格自查,规范经营行为。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帅弋)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