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兴义市综执局规范处置建筑垃圾

发布时间:2021-04-16 10:21来源:黔西南日报

2021年第一季度,兴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各分局在巡查中,共计治理乱倒建筑垃圾24起,为保护绿色人居环境,共建文化城市奠定了良好基础。

4月5日,丰都片区巨星家园一居民整修家里卫生间,产生了大量的建筑垃圾。该居民图省事,用蛇皮口袋打包后,径直走到门口,将建筑垃圾投入了生活垃圾收集箱。这一幕正巧被兴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丰都分局执法人员遇见。执法人员立即上前劝阻,向其传达《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城乡规划管理条例》第三十四条相关规定(建筑垃圾应当按照国家的规定单独收集、运输、处置,不得混入生活垃圾),责令其将违规投放的建筑垃圾清理干净。该居民了解相关规定后,及时承认错误,清理箱内建筑垃圾,并表示会联系车辆拉到相应的填埋场投放。

建筑垃圾混入生活垃圾,不仅挤占生活垃圾投放空间、增大环卫工人的工作量、影响环境卫生,还容易损坏垃圾箱。兴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加强建筑垃圾投放治理力度的同时,提醒大家:建筑垃圾须按要求规范处置,切不可混入城市生活垃圾乱投放,绿色、文明、有序的人居环境需要大家共同维护。

(通讯员 曾继伟) 

  编辑:徐冰娅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