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职刷单,黔西南州兴义市有人吃大亏

发布时间:2021-04-16 10:21来源:黔西南州反诈骗中心

足不出户,点击鼠标就可轻松赚钱的“网络刷单”,成为喜欢上网群体的首选,不过这种看似既轻松又赚钱的“好差事”背后,却存在着很大的隐患。

前几天,家住黔西南州兴义市桔山街道的林女士通过了一位陌生人的好友添加申请,对方什么话也没说就直接将林女士拉进了一个兼职刷单群。因为林女士平时比较空闲刚好想找点事情做,于是选择继续留在了群里。

看到群里的其他人都得到丰厚的返利,林女士有些心动了,于是开始试着刷单。几次刷单尝到甜头后,群主却突然说要解散群,有需要继续刷单的人可以点他发的链接下载某APP来继续进行刷单。刚赚到点钱的林女士不想太早放弃,便根据提示下载并注册,添加预留的APP好友。

因为刷大单林女士还是比较担心,所以选择刷小单,一开始钱也都是可以取出的。可有次突然因为“断网”下单失败了,网络重新连接之后却仍无法重新下单,也不能提现。林女士对此感到十分疑惑便去问APP的好友,对方称要想解决不能下单提现的情况需要做的就是继续充值。

一开始林女士还比较犹豫,但是想到之前都是可以提现便选择继续相信对方,结果账户非但没有恢复正常,对方还一直以各种理由让林女士充值刷单,直至林女士自己发现可能被骗后,才停止汇款刷单,到派出所报警。

这次的刷单,林女士共计被骗5万余元。“我现在钱都被套在里面拿不回来了!都怪我自己。”林女士后悔地说。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警方提醒:

1、请通过正规的途径寻找兼职,网络刷单属于违法行为,不仅容易上当受骗,还有可能要承担法律责任。

2、凡是涉及赚钱信息,要求添加或者是下载软件的,都不要同意。陌生链接、来电都不要透露自己重要信息。

3、如若发现被骗,第一时间停止汇款并保留信息,打电话或到派出所报警求助。

(黔西南州反诈骗中心)

  编辑:徐冰娅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