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文化广电旅游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4-16 10:21来源:黔西南日报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黔西南州文化广电旅游局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文广旅事业深度融合,强化组织部署、压实工作责任、把握正确导向、创新方式方法、强化社会宣传、建立长效机制,迅速在全系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书日”活动,每周设定党史学习教育“读书日”,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学习相结合方式,选择5名同志交流读书心得体会,通过学原著、讲心得、悟原理,真正学懂、学通、学活党史。

着力打造“文化大讲堂”,充分发挥州民族文化中心“文化会客厅”的定位功能,开设文化大讲堂,邀请州委组织部、州委宣传部等部门领导及文史专家、先进典型等进行主题宣讲。同时,在州内主流媒体及州文化广电旅游局微信公众号、网站等渠道发布“开讲预告”,接受州内单位、团体等受众预约参与,以形式多样的载体丰富党史学习教育,活跃学习氛围。

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百姓大舞台活动,并使之成为常态化党史学习教育,不定期举办书画展,举行文艺演出,演党史、讲党史,同时邀请中小学生、企事业单位到黔西南州博物馆参观,进一步了解黔西南州历史。通过采用分众化、形象化、互动化等干部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引导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记者 赵漫漫)

  编辑:徐冰娅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