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广播,让党史学习教育“声”入人心

发布时间:2021-04-16 10:21来源:黔西南日报

每天下午6点,在安龙县春潭街道双龙社区,智慧广播准时响起,播放红军长征过安龙的历史故事,不少居民一改往日晚饭后聚在一起闲聊的习惯,聚精会神倾听。

双龙社区依托智慧广播,开设党史学习教育广播栏目,为新市们播送党史知识、党史故事,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接受党史学习教育。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安龙县充分发挥智慧广播优势,把党的历史传入家家户户。

安龙县充分发挥广播系统在舆论宣传、应急指挥、丰富文化等方面的重要作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在基层落地生根。此外,安龙县充分利用流动宣传车、移动音响等,走村串户,在宣传森林防火的同时,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群众能够了解党史和有关政策。

同样,兴义市洒金街道通过在南兴社区、栗坪社区、洒金村各村民小组安装“村村通”,使用普通话和少数民族语言讲述党史故事。

据了解,兴义市、义龙新区新市民社区用“村村通”为社区党员群众搭建了便捷的学习平台,带动更多新市民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中。

不只在党史学习教育方面,“村村通”在宣传其他政策方面同样“大显身手”,向群众及时传播生态保护、产业发展、环境卫生、食品安全等各方面知识,以最朴实的方式为民办实事。

从深层次讲,这也是巩固搬得出、稳得住、快融入、能致富的易地扶贫搬迁成果,助推“五个体系”构建的重要举措。

曾被广泛用于宣传疫情防控政策的广播,在普安县14个乡镇(街道)、96个村(社区)的党史学习教育中发挥重要作用。

白沙乡、江西坡镇、青山镇把收集整理好的党史学习教育音频资料通过大喇叭上传播放,为党员群众学习党史、感悟思想提供新路径。九峰街道板桥社区针对辖区内老年人口较多、接收外界资讯能力较弱这一实际情况,及时安排人员调试好大喇叭,摘要编辑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内容进行播放。

同时,普安县各乡镇(街道)结合群众会、院坝会等多种形式,拓宽党史学习教育渠道,有效激发党员群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信心和热情。

望谟县结合实际,同样将大喇叭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平台,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新屯街道发挥自身优势,用布依族、苗族语言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和历史知识,让党史知识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为此,该街道在15个行政村中组织10名了解本民族风俗、会讲本民族语言、熟悉党务工作的党建宣传员,将党史学习教育有关知识用布依族和苗族语言录制音频,通过各行政村的应急广播、流动大喇叭等方式进行宣传。

……

广播响,喇叭声声,党史学习教育“声”入人心。

  编辑:徐冰娅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