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预告丨4万年前的古人类最爱“玩火”“撸串”?一起来探秘贵州贵安招果洞遗址

发布时间:2021-04-16 09:43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讯 4月13日,2020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评选结果揭晓,贵州贵安新区招果洞遗址入选

  在布依话里,“招果”有等人、等候的意思。而在贵安新区高峰镇岩孔村招果组“招果洞”内,老乡们放牛遇到下雨就躲雨、关牛、等雨停的“牛洞”,竟然藏着天大的秘密。

  这个秘密要从距今40000年前讲起,它跨越了整个旧石器时代晚期和新石器时代。

  随着考古工作的推进,人们对于招果洞遗址的好奇也越来越多。

  在万年“热门房源”中,古人类最爱吃什么?

  他们早在万年前就开始“撸串”了?

  ……

  最有力的证据是在招果洞遗址,发现了旧石器时代晚期,即4.5万年-1万年前,大量古人类活动的遗迹和遗物。

  今天下午2点,将目光聚焦贵安新区招果洞遗址,解开你所有的好奇与疑惑,敬请期待。

  ①贵阳网、贵阳头条:进入贵阳网首页、贵阳头条客户端首页新闻区,即可看到直播渠道;

  ②抖音、快手、新浪微博、百家号:在各平台搜索“贵阳网”,即可看到直播;

  ③现场云、新浪新闻: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进入现场云、新浪新闻观看直播。

  现场云

  新浪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编辑:李平平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