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野玉海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发布时间:2021-04-16 10:12来源:贵州省人民政府网

野玉海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位于“康养胜地 中国凉都”六盘水市水城区南部,与杭瑞、水盘、厦榕、沪昆高速相连相接,距高速、六盘水火车站、月照机场分别是3公里、15公里、25公里。野玉海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和省级旅游度假区,被国家文化旅游研究院评为“中国最具潜力冰雪旅游度假区”,2020年被文化和旅游部评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野玉海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由野鸡坪、海坪、玉舍国家级森林公园三个部分组成,其中玉舍国家级森林公园素有“凉都翡翠”“天然氧吧”的称号,以浩瀚的林海为主,森林覆盖率在90%以上。玉舍雪山滑雪场坐落于玉舍国家级森林公园内,是全国纬度最低、贵州首家高山滑雪场,滑雪场有双板、单板、雪地摩托、戏雪、雪上飞碟等项目,可容纳3500人滑雪。度假区以彝族文化为主要元素,每年农历六月二十四,彝族同胞汇聚在海坪彝族广场,举办彝族最隆重的火把节,以传统方式击打燧石点燃圣火,燃起火把,走向田野,以祈求风调雨顺、来年丰收。

图片

野玉海山地旅游度假区。

图片

玉舍国家级森林公园。

图片

玉舍雪山滑雪场。

图片

阳光下的滑雪者。

图片

海坪彝寨雪景。

图片

海坪彝寨火把节。

  编辑:高春春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