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百名税务书记进企业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1-04-16 11:07来源:贵州日报

“以前对网上办税操作不太熟悉,自从邓书记上门来手把手辅导后,很快就学会了,现在在家就能轻松办税。”铜仁市致用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代海静说,我们企业就在政务中心附近,走几步就到,感觉办税也挺方便,也就习惯了跑“马路”办税,但没有想到,网上办税“一步不用跑”更方便。

代海静口中的邓书记,是国家税务总局铜仁市税务局纳税服务科党支部书记、科长邓雪飞。4月6日,铜仁税务系统启动“百名书记做模范,千件实事优服务”党员大走访大宣传大辅导活动启动,当天邓雪飞就带着支部党员同志来到代海静所在企业,问计问需,得知代海静还以到大厅排队传统方式办税后,当即手把手辅导,直至指导其熟练网上办税。

在铜仁,代海静所在企业只是百名税务书记入企大走访大宣传大辅导的一个缩影。

4月以来,铜仁税务系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及其第30个税收宣传月活动,123名税务基层党支部书记及其690名党员干部深入企业问计问需,及时解决纳税人在办税过程中的痛点、难点、堵点,认真听取纳税人对税务部门的诉求和意见建议。截至目前,已累计走访企业1100余户次,解决问题104个,收集意见建议33条。

“把学习党史与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切实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国家税务总局铜仁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罗大骞表示,以纳税人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从方便纳税人办税的细节做起,从纳税人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纳税人“急难愁盼”问题,努力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全力打造铜仁税收营商环境新高地。

(陈刚 安慧芳)

  编辑:徐冰娅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