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瀑乡驿站”安顺开出今年首趟跨省旅游专列

发布时间:2021-04-16 09:41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4月13日凌晨3时38分,一声汽笛划破夜空,Y432次旅游专列搭乘100多名乘客,从贵阳车务段安顺火车站缓缓驶出,开往福建省漳州市角美镇——这是“瀑乡驿站”安顺今年开出的以“踏春赏花”和“春游度假”为主题的首趟跨省旅游专列

为确保旅游专列安全正点,安顺站客运人员与旅行社加强沟通联系,在进站口开辟专用通道,指派专人办理团体票和团体旅客证发放,组织党员突击队和青年志愿者协助做好测温扫码、身份核验和安检查危,全力保障旅客乘降组织平稳有序。

今年以来,贵阳车务段积极对接属地政府、企业、学校等,深入开展客流调查,围绕“假日经济”开展客流分析,摸清市场需求,精准开展团体票推广,为旅行社申请12306网站团体票办理通道,提报票额分配建议,优化运能调整,为旅游专列开行奠定基础。

贵阳车务段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按照“丰功伟绩、缅怀先烈、伟人足迹、脱贫攻坚、交通强国、革命圣地”等六个主题,该段与各大旅行社、景区等洽谈,将推出安顺西-遵义、毕节-遵义的“红色旅游”线路,毕节-广州、毕节-重庆、安顺西-重庆、安顺西-大理的“精品旅游”线路,预计二季度(4月-6月)开行旅游专列有望突破20趟。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曾秦)

  编辑:徐冰娅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