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遵义市中心城区优良天数达86天

发布时间:2021-04-16 09:19来源:遵义日报

近日,记者从市大气污染防治办公室获悉,今年一季度中心城区共监测90天,首要污染物为PM2.5。优良天数86天(其中:优46天、良40天),优良率为95.6%,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3.59。

据了解,今年以来,按照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管理的相关要求,遵义市启动了大气环境应急II级管控,进一步强化对工业污染源、扬尘污染源、低空面源及移动污染源的应急管控。特别是中心城区针对各自重点区域,切实加大保洁力度,加密洒水车、雾炮车喷洒频次进行降尘作业。同时,进一步强化应对污染天气联动管控机制,联合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对中心城区道路保洁、建筑工地文明施工开展巡查,重点加强对敏感区域和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点位周边、高速公路、高铁、机场等的管控力度。进一步落实空气质量预判会商会制度,通过认真分析预判,形成预报意见,为提升管控环境空气质量提供科学、及时和全面的决策依据。

“下一步,我们将以改善环境空气质量为核心,强化环境空气质量精准管控,狠抓春夏大气污染防治,加强污染天气预报预测、挥发性有机物(VOCS)和柴油货车污染治理,全面落实‘一县一策’措施,按月对各县(市、区)环境空气质量状况进行通报,持续巩固蓝天保卫战成果,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市大气污染防治办公室负责人如此说道。

(记者 李培松)

  编辑:高春春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