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凤冈:法官判决后兄弟仨仍不肯管老母亲 院长:全部拘留!

发布时间:2021-04-16 09:19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面对无人赡养的87岁老母亲,3名儿子却以种种理由推诿不管,甚至在法院已经判决的情况下,仍未意识到错误,拒不赡养母亲。4月12日,这3名不孝子,被遵义市凤冈县法院各处以15日司法拘留。 

  据法官介绍,这位老母亲刘某文,已87岁高龄,老人膝下共有袁某轩、袁某友、袁某海3个儿子。但近几年,老人却为自己的养老犯愁,3个儿子都对自己不管不问,这位辛酸的老母亲,只得将3个儿子告上法庭。

  去年12月,凤冈县法院经审理后判决,从2020年12月起,袁某轩兄弟3人每人每月支付母亲赡养费200元。但是,判决生效后,兄弟3人仍拒不履行,老母亲无奈,只得再次来到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受理该案后,法院依法向袁某轩兄弟3人送达限期执行通知书。但是,兄弟3人却拒不签收。在被传唤到法院后,3人还开始了各种“哭穷”。但是法官却发现,袁某海银行存款有5万余元,却称没钱履行。而袁某轩和袁某友则以母亲未尽责任为由,拒绝履行赡养义务。

  法官说,他们反复释法析理,希望兄弟3人仍认识到错误,履行赡养母亲的责任。可是,兄弟仨仍拒绝履行。4月12日,经院长批准,凤冈县法院决定依法对袁某轩、袁某友、袁某海兄弟仨,各处以15日司法拘留。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宝华)

  编辑:高春春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