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体育局召开落实“强省会”体育目标责任和2021年“十件实事”相关任务工作 第一次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1-04-15 18:55   来源:贵阳市体育局  

  2021年4月15日上午,贵阳市体育局副局长黄俊在机关会议室召开市体育局落实“强省会”体育目标责任和2021年“十件实事”相关任务工作的第一次调度会。

图片

  会议传达了市政府研究《贵阳市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方案》有关贯彻落实实施方案的专题会议精神、市政府推进2021年“十件实事”第一次调度会议精神,同时对全市体育系统相关目标任务进一步确定。

  会上贵安新区社会事务协调局、各区(市、县)文体旅局围绕“强省会”体育目标责任和2021年“十件实事”相关任务以及学校体育场馆开放等工作进行了会议交流。

  最后,黄俊指出:“强省会”五年行动既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也是省委赋予贵阳贵安的历史使命和重大责任,更是提升全省综合竞争力的战略部署和重大举措;“强省会”将是近五年工作的指挥棒,各区(市、县)文体旅局、贵安新区各乡(镇)要紧紧围绕《“强省会”五年行动方案》明确本地的目标工作和重点任务。强调要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从顶层设计上着手,重点解决群众体育工作上存在的制度性短板,改变体育部门工作局面打不开的现状,要加强部门联动,资源整合;二是围绕“强省会”体育目标,要高度重视做好编制《贵阳市公共体育场地设施布局专项规划(2021—2025年)》的工作,要加强与规划部门联系,把体育场地设施建设用地通过规划方式确定下来,为今后开展工作提供规划政策依据;三是各家要按照“强省会”赋予的工作职责,成立工作专班,将目标任务纳入考核内容,形成“强省会”月调度工作机制;四是对近期推进全民健身工程建设、全民健身赛事活动、体育类社会组织建设、学校体育场馆开放等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

  

  编辑:罗锦芝

  统筹:汪红霞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