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高新区开展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15 16:56   来源:贵阳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今年的4月15日是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4月15日,贵阳高新区面向全区干部职工、重点科研单位、重点大数据企业等领域开展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网络安全靠人民,网络安全最核心的内容是大数据。”此次讲座旨在加强新时代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强化机关企业的国家安全意识。

  此次讲座邀请了贵州师范大学博士、教授、研究生导师徐洋,以“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主题,从总体国家安全观、网络安全攻击、网络安全保障三个方面,通过分析典型案例等方式,让机关企业了解到国家安全的意义、维护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和相关法律法规,懂得了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的义务。

  “通过这次的学习进一步提高了我们的国家安全意识,增强了自觉投身国家安全责任感、使命感,对企业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义务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航天云网信息化管理员安蕾说,作为一家大数据企业,接下来将把学习到的知识落实、细化,在制度、技术等各个层面做好防护工作,切实履行企业本身在网络安全和泄露信息数据风险中的主体责任。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易颖)

  编辑:杨丽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