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工商分局:突出“三个亲”,做好消费者投诉接待处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15 16:42   来源:贵阳市场监管  

  今年以来,高新工商分局将“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接待办理工作与作风整顿工作有机整合,充分发挥职能,采取“三个亲”措施打造效益高、服务好、程序简的维权服务品牌,对保护消费者权益,维护市场经济秩序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受理消费投诉亲切交流。受理12315投诉举报,是处理消费投诉,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前提,高新局要求受理人员在接听消费者投诉时语言文明,态度和蔼,接听耐心,表达清楚,对服务对象提出的合理化建议要认真研究采纳。

  处理消费投诉亲自走访。受理投诉后,要求执法人员按照自愿、平等、公平、诚实信用的原则,对每一件案件认真分析,亲自走访,及时调查情况、及时调解、热情服务、有效处置,切实做到件件有结果,事事有落实。

  回复处理结果亲人对待。对所有投诉案件处理结果要求受理人员亲自联系到投诉人进行一一回复,反馈处理情况,将消费矛盾隐患化解在基层、解决在基层。

  截至4月14日,该局共受理各类投诉和举报案379件,其中已成功结案302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金额7.5万余元。所有受理的投诉或举报,均及时开展调查处理,在规定的时间内办理完毕。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