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三合一”场所安全隐患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15 16:33   来源:贵阳市场监管  

  为进一步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预防和遏制 “三合一”场所事故发生,切实保障辖区内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四月以来,观山湖区市场监管局协同街道办、公安、居委会等部门对辖区内的小型生产经营场所开展消防安全问题整治工作。

  此次行动,一是以存在消防安全隐患较大的世纪城片区为重点整治区域,全面排查片区内沿街小型经营户“三合一”场所消防安全;二是对无照经营、存在消防隐患等问题的“三合一”场所经营户要求进行整改,全面规范小型经营性场所消防安全工作;三是通过文明沟通、警示提醒、发文限期整改等方式,对经营户进行耐心地说服教育、宣传,指导场所商户完善消防设施,提升火灾防控水平。

  截至4月15日,共检查47家,暂未发现无证无照经营等违法违规情况。下一步,观山湖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积极配合相关部门联合开展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有效防范化解消防安全风险,夯实消防安全基础,提升辖区民众安全感。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