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经开区营造良好人才发展环境 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04-15 16:00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记者4月13日从贵阳经开区组织和人力资源部获悉,按照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的要求,经开区今年将开展引才、育才、用才和留才系列活动,全面营造尊才、爱才、敬才、用才的良好氛围,助推经开区产业高质量发展。

  引才方面,经开区将通过举行《共度人才日·书记来引才》视频发布,组织企业参加贵州省第九届人才博览会、“名企名校行”——企业与人才线上见面会,开展“人才+项目+金融”项目路演活动、区内重点产业人才专场招聘会,组织辖区重点企业赴省外高校引进人才等活动,并出台柔性引才配套政策,多措并举,全面加大引才力度。

  育才方面,该区将开展经开区技能人才培育系列活动、高层次人才政策宣讲会、人才“红色文化”教育活动、经开区首批专家工作室评选工作、区内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人员专题培训等活动,扩大育才覆盖面,提升育才质量和效率。

  用才方面,该区将着重组织好2021年“人才日”活动和“人才之家”开园仪式,“少年强国·航天筑梦”航天人才进职业院校活动,人才科技周活动,全力开展好“博士解难题”专项服务活动、智库专家进园区服务活动、专家人才走访企业交流活动,让人才才尽其用。

  留才方面,经开区将开展“‘三线’精神忆经开、齐心协力谱新篇”征文活动,制作《经开之约·爱上这座城》人物专题宣传视频,开展企业高层次人才团建活动、企业留人“道”与“术”交流沙龙、“贵漂人才相亲”联谊活动,通过多样的活动形式,暖心的活动内容,让人才引得来、留得下。

  据了解,经开区人才系列活动的开展将围绕经开区“十四五”发展主要目标和“强省会”五年行动要求,聚焦 “4+1”主导产业人才需求。活动的开展,旨在搭建人才学习、交流、培训和服务平台,服务好经开区创新创业各类人才,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来经开区创新创业,营造良好的人才发展环境,为打造千亿级开发区、建设贵阳南部现代产业新城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据悉,系列活动于本月启动,持续到年底。

  (郭丹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菊)

  编辑:朱永娣(离职)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