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安龙:“鲜花迷宫”花团锦簇迎客来

发布时间:2021-04-15 11:59   来源:黔西南日报  

眼下,正是踏青赏花的好时节,在黔西南州安龙县国家科技农业园“鲜花迷宫”里,玫瑰、月季等10多个品种的鲜花花团锦簇,争奇斗艳迎客来。

“现在正是花开得最好的时候,我每年都和朋友们来,大家都觉得这个地方漂亮!”4月14日,来自广西的张仕美,正在迷宫里和朋友们拍照、赏花,沉醉其中玩得很嗨。“我是这里的常客熟客了。”

“鲜花迷宫”的美也让很多第一次来游玩的游客惊讶。“是朋友推荐的,我是自己驾车来的,这里的花品种多,开得艳,等‘五一’节,我还要带亲朋好友来。”游客杨大丽说。

安龙县国家科技农业园,是集农旅产品开发销售、游览观光、农事体验、露营体验等为一体的高端农业旅游园区,立足适宜老中青少不同年龄段,力求在观景、休闲娱乐、体验等多方面满足不同游客的需求,实现园区淡季不淡,四季游园。

“鲜花迷宫”是2017年3月,由安龙县国家科技农业园打造的季节性新景点。

贵州大秦农旅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丰翼说,“鲜花迷宫”只是安龙县国家科技农业园看点之一。该科技农业园按国家4A级景区标准,采取台湾精致农业园区模式,规划建设综合旅游服务区、水果产业示范区、百花园观赏区、现代农业文化创意园区、精致农业种植示范园、景观林木园区、乡村旅游体验园区等,打造成为安龙县名副其实的“后花园”。

“鲜花的花期可以持续到5月中旬,现在正处于盛开的季节。”据“鲜花迷宫”售票员韩先丽介绍,该迷宫直径长160米,宽40米,廊道曲折回环,并以石板铺径、鲜花筑屏。“去年,整个农业园,仅‘鲜花迷宫’就接待游客5000余人(次)。”

花香引客来。目前,安龙县国家科技农业园“鲜花迷宫”门票为每人15元,20人为团的话每人10元,同时,前来赏花的游客,还可以免费到距离迷宫不远的桑葚种植区采摘桑葚。

“‘五一’‘国庆’等假期期间,是我们最忙的时候,每天接待游客的次数是平时的三倍多,特别是‘五一’节,很多游客都是奔着体验‘鲜花迷宫’来的。”韩先丽说。

(记者 肖雄 摄影报道)

  编辑:徐冰娅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