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委书记邹杰到区人民检察院调研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15 14:44   来源:甲秀南明  

  4月14日,南明区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邹杰到南明区人民检察院调研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陈本云,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游永平参加。

  在认真听取区人民检察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后,邹杰指出,区人民检察院党组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理解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以中央督导组实地督导为契机,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抓好整改,高质量完成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这一重大政治任务。要聚焦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深刻分析,查找内因,举一反三,确保整改工作方向明确、重点突出、系统高效。要针对性制定整改措施,分类分策、立行立改、逐项整改、逐一销号,切实达到对症下药、高效治疗、药到病除的效果。

  邹杰强调,要在做好学习教育环节整改提升的基础上,同步推进查纠整改这个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要激发自查自纠内力,深入组织谈心谈话,强化组织查处,抓好专项整治,坚决确保教育整顿动真碰硬、触及要害、见到实效;要注重统筹结合推进,把“学”贯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过程,把“悟”体现在干警思想升华上,把“做”落实到为民办实事中,真正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思想成果和工作成效,实现长效长治全面提升,努力在教育整顿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

  会后,邹杰一行实地查看了区人民检察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阵地建设及专班工作情况。

  区人民检察院班子成员参加。

  (全媒体记者 王丽霞 金方椿)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