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举办建筑领域从业人员安全生产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1-04-15 11:25   来源: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近日,观山湖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举办观山湖区2021年上半年度建筑领域从业人员安全生产专业技能业务培训,全区在建施工项目的施工单位项目负责人、安全主管、监理单位项目总监理工程师等200余人参加。

  此次培训旨在切实加强观山湖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建设管理,提高全区建设工程安全生产从业人员业务水平和工程施工安全水平,建立健全安全管理体系,强化安全管理能力建设。

  此次培训,贵州省质安总站总工程师谢雪梅、贵州鼎盛鑫检测有限公司总经理蔡李广两位老师围绕《危大工程管理与模架事故案例分析》《起重机械设备管理及事故案例分析》《施工安全管理》等课题进行授课。培训中,参训学员共同观看了事故案例,老师围绕相关法律法规,结合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安全生产有关知识。

  “此次培训对我们受益匪浅,也为我们今后的安全工作有了更加明确的指导方向。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强安全教育、安全防护和安全措施,扎实开展安全宣传工作,推动各项安全工作措施落到实处。”中建八局项目经理徐星星说道。

  (作者 陈杨)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