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委书记罗杨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15 11:05   来源:观山湖观天下  

  4月13日,观山湖区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罗杨率队调研指导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钟锋参加。

  当天,罗杨一行先后来到区法院、区公安分局进行调研指导。期间,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曾海鹰,区法院院长徐涛分别就各自分管领域近期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介绍。

  在区法院,罗杨一行参观了法院诉调中心、审判法庭、警务室以及法务外包中心等,与工作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法院人员编制组成情况、法务外包具体事务以及案件受理流程、审查时效等情况。

图片

罗杨在区法院法务外包中心听取工作情况汇报

  罗杨指出,区法院是全区政法工作开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关键环节,为依法治区、平安建设、经济社会发展和“三感”社区建设提供了强大助力。区法院要继续依照实事求是的原则,着力提升工作亮点,争做全省政法工作队伍的排头兵;要以此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围绕“6+X”工作要求,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转变工作作风,切实肩负起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使命责任。

  在区公安分局,罗杨一行实地查看了该局信访接待大厅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看望慰问整顿办民警,详细了解学习教育环节的具体措施和工作进展,并对相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图片

罗杨一行在区公安分局座谈

  罗杨强调,要对标对表完成“规定动作”和结合实际做好“自选动作”的要求,切实把宣传发动和政策兑现落实到位。要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紧盯查纠整改环节,坚持刀刃向内、刮骨疗毒,彻底整治顽瘴痼疾,将教育整顿的成果转化为强大战斗力,切实打造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公安铁军。要多做创新探索,深入推进大数据智能化建设运用,进一步提升人防技防、科技兴警的工作效能,通过大力开展信息化便民利民服务,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高质量打造“强省会”五年行动引领区汇聚强大力量。

  (记者 王明元)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