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镇市政府党组到卫城开展“学党史·践初心·强作风·推发展”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5 10:34   来源:清镇发布  

图片

  4月14日,清镇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王鸣明率市政府党组部分班子成员到卫城镇开展“学党史·践初心·强作风·推发展”主题活动。市政府党组班子成员肖振能、周健、方军祥、杨溢参加。

  1936年,贺龙、萧克率领中国工农红军二、六军团18000余名红军战士,由修文县骠过猫跳河索桥渡口进入清镇。在清镇的三天两夜,途径麦西、永乐、卫城、王庄、新店等地的160个村寨。2月2日,红二、六军团总指挥部进驻卫城镇,召开千人大会,打土豪分浮财,深受人民群众拥护,产生深远影响。杨顺清、谭治德等29人参加红军。

图片

  在卫城镇贺龙广场、红色文化纪念馆,王鸣明一行认真听、仔细看,身临其境学党史,追忆先辈探寻革命道路时筚路蓝缕、艰苦奋斗的情景。在重温入党誓词和参观卫城镇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基地后,王鸣明说,我们要从革命先辈的伟大奋斗史中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始终秉承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坚定做到“两个维护”,做到实事求是、坚持真理,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咬定目标、勇往直前,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图片

  党史学习教育结束后,王鸣明来到戈家寨水库建设现场及移民搬迁安置点,实地查看建设情况,现场办公解决建设中存在的问题。

  王鸣明强调,戈家寨水库建设工程是一项民生工程,又是城市发展的标志性、示范性工程。

  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以安全生产的实际行动和良好效果践行“两个维护”、诠释对党忠诚。

  
要打好“组合拳”,根据目标任务要求,集中力量、挂图作战、加快进度、统筹推进水库和移民搬迁安置点建设。要加强组织协调,在谋深、谋足、谋实上下功夫,明确责任并建立倒查机制,确保按时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切实增强搬迁安置群众满意度,以安全稳定的和谐环境庆祝建党100周年。

  卫城镇、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有关活动。

  记者:李锦明

  编辑:胡家欢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